三年的疫情讓大家都疲乏了。經濟是不是也疲乏了就難說了;但新聞說,最壞的情況還沒來。
       ┐⁠(⁠ ̄⁠ヘ⁠ ̄⁠)⁠┌
      其實,有外送這行業出現,是一個無薪假的好貼補的工作。
       雖然大家都說是紅海了,賺沒以前剛開始的時候多了,但若以短時間的經濟貼補來說,還是不無小補的。畢竟當大家嚐過外送的甜頭後,能外送,大部份就不會出門買了。
       所以對無薪假人來說,是一個可以貼補的好工作;放假時,想跑外送就跑,不想就趁機休息。
     剛畢業的人也是一個個過渡期。
     如果沒打算將外送當正職時,可以跑一段時間存錢,看是要創業或渡過找工作的空窗都可以。

Dcard 外送版:

     考國家考試(比如高普考,鐵路,,警察等等)或國營事業也是很多人都選擇。
      補習班更是在經濟差時一直廣告。
       但公務員已經確定退休制度會改,明年進去的都是新制,跟一般企業勞工一樣了,所以國營事業這幾年反倒吃香起來就是如此。
     以前,公務員有不易被裁員跟終身退撫,國營事業就差在沒退休的終身制,不然薪水其實國營會高些,大概跟高考的薪水差不多。有些項目還比高考薪水高。
     現在,公務員改制後與國營事業一樣但薪水還沒國營高時,不怪現在都是國營為主公務員考試為輔了。
    關於考試,反正只要是公務員就會有人勸退,不管以前或現在都是,反正自己的人生自己想清楚就好。畢竟能一年內考上的人是少數。

dcard考試版



      現在社群軟體很夯,用對軟體,可以創業。當副業或主業都可以。
     別看蝦皮抽成的厲害,但在那創業的人還是很多。原因無它,就是客源多於其他平台。
      蝦皮淘寶化是真實沒錯,但很多貨源早就是從內地或東南亞來的了,所以差別就是要太誇張的售價,基本上,台灣境內出貨還是比內地出貨更多人買。因為退貨退錢什麼在台灣都好處理,所以想創業就要知道如何從內地批貨。
     小紅書這個app裡,有很多創業的貨源分享,可以試試,等參與有段時間了,你就能從其他地方知道比起這些公開在網路上的貨源還更好cp的貨源。
     打「創業」或「蝦皮」就會有內地與台灣的網友分享創業心得。
      其實,小紅書也可以賣東西,尤其是手作人,在小紅書上很吃香。
     畢竟小紅書在內地用大人多,客源跟台灣不能比。連寫網文都有小紅書上分享一個月入帳萬元人民幣的收入了,何況其他。(不過這也不排除是特例,但番茄小說的簽約門檻低,適合當副業。)
    總之,這是一個轉型的時代,已經不是2008年的金融風爆能比的。以前是真糟,現在是糟中有一線生機,拜手機網路普及所賜。
       願意的人都能創業,再差,也有外送能跑。
   錢賺到手才是真的,其他都是假的。
    願大家都有個好經濟來源。

     不怕面對人的,還有直播,網路影音創作可走,李子柒就是一個好例子。農村風的生活流量多可怕。都是錢。
     
    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